【主曹荀】曹丞相家的那些事

前提:大家都没有死,且该出来的都出来了(志才除外)真三扭三混风

都是不费脑子(写得不废看得也不废)的傻白甜小段子。

一、一日之计在于晨

      老五许褚一向是起得最早的,因为他要练武、送荀彧丞相去上朝以及督促各位公子早起练功,可惜憨厚如他,不知因此已经惹得众人怨愤不已。

      这日他如往常闻鸡起舞归来,二哥程昱已准备好早饭,叫荀彧丞相起床了,他便乐颠颠地去叫二公子夫夫、三哥、四哥、六弟、七弟起床。(仲康你乐什么啊?)

      “公子,仲达,起床啦!”司马懿施施然从屋里走出来,“五叔,以后我会自己叫公子起床练功的,你还是去找冲弟他们吧,不然……”十指尖尖,司马看着自己的铁爪,冲着许褚微微一笑,许褚退后三步,憨憨地笑着:“仲达,有话好好说嘛!”一溜烟便跑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奉孝!起床了!”一个空酒壶扔出来,“不要打扰小爷睡觉!”别看许褚胖,他还是异常灵活地躲开了这个酒壶,“早睡早起身体好,你要加强锻炼!”

      一个枕头又扔了出去,郭嘉带着几分笑意:“第一,我不用和相公大哥一样上朝;第二,有仲德打理事务;第三,我不用带兵练武,我一花瓶你要我起那么早干嘛!以后不许叫我!”

      “公台……”许褚叫了一声又摇头,“算了,我跟他不熟,我叫他干嘛?”

      “子孝,敦哥起床了!”“子孝!?”许褚叫了半天却不见人影,不闻人声,拉着一旁的侍卫一问,才知道俩人去练阵法,昨儿出去了就没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文远文远!”张辽一边系着护腕一边阴阳怪气地走出来看着他:“如果你再叫我起床,我就告诉丞相你是故意借此在众人面前惹是生非,扰乱军心,招人妒恨。”

许褚看着幸灾乐祸的张郃,垂头丧气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连送曹操荀彧去上朝的路上,也是跟霜打的茄子一样。荀彧看着他只觉得奇怪:“仲康,大清早的你叹什么气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都不喜欢我……”许褚把众人将他赶出来的事情跟荀彧说了。

曹丞相一边打哈欠一边说:“该!大清早不让人睡觉,活该被人赶出来!”许褚一听,脸黑的跟锅底似的。荀彧推开身旁的曹操,安抚许褚两句,“阿褚也是好心,你以后可千万别去叫他起来,要是醒得早,还是去练你的虎贲军吧啊!”

      “令君,你也欺负我……”许褚瞪了他一眼,打马前头走了。

      荀彧和曹操对视一眼,都不明白情况,曹丞相又打个哈欠:“荀儿我再眯一会儿……”又趴倒在荀彧腿上睡了,他也是被许褚那个大嗓子吼醒的说……

二、荀彧不见了!

      曹操早上醒来睁开眼的时候,荀彧没在他身边,不过他没在意,因为荀彧经常早起。

      程昱叫人收拾了早饭晨报送到大堂的时候,只看到曹操一个人在那打哈欠,便问了一句令君去了哪里。

      曹操看看他,“他没去找你?我醒来的时候就没见了,可能去练剑了?”

吃罢早饭,许褚来接他上朝,看见曹操一个人站在门口觉得奇怪,很是关心地问道:“令君呢?你们吵架了?”

      曹操斜了他一眼,“可能提早去宫里了吧?这几天尚书台公文堆积成山,荀儿得处理。”
到了大殿,献帝看着坐首座空着的位置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丞相,为何不见令君?”

      曹操大惊:“不是先到宫里来了?难道他没来?”

      “令君没有不舒服吧?”

      “难道丞相和令君吵架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看肯定是丞相惹令君不高兴了!”

      曹操一声怒吼:“去尚书台!”

      尚书台的小尚书小侍郎们看见曹操简直像是看到救星,呼啦一下全围过来:“丞相大人!我们令君咧?好多公文要他批啊!他怎么没来啊?”

      这下曹操是又气又惊,连朝也不上便奔回相府,“叫许褚,带人到程昱郭嘉那些相熟的府上去找!去各个府衙里找!去问问荀攸,见没见他小叔,一个大活人怎么能不见了?”

      一听说荀彧不见,程昱荀攸急忙派人去找,荀大侄子拉着丞相的袍子就喊:“小叔啊小叔!你在哪里啊!你怎么这么命苦啊!”钟繇扶着他一边安慰他一边问曹操,“昨晚令君还在房内?可有什么迹象?”

      “在呐,好好的啊。”曹操吧,虽然吧,那啥了一点,但完了事还是会回到自己和荀彧的卧房,再说了,昨晚他压根哪也没去啊,两个人看了会儿书说说话就上床睡觉了,今早上才不见的!

      这下可不好了……找了一天了也没找到,难不成,南边派人来把令君给绑了?

      曹丞相一个剑光闪烁,那人头顶上发髻少了一半……

      难道令君成仙了?

      话虽是好话,但那人头发也不见了……

      尚书台的人在尚书台哭得那叫一个响,吵得皇宫不得安宁。

      相府和荀府的人碍于丞相威严,不敢大声哭,但压抑的声音更乱人心神。

      “发生了何事?你们都在院子里干什么?”一个清冷好听的声音传来,曹府门房一声大叫:“鬼啊!”便向门里冲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鬼啊?这是我兄长!”荀彧不满地拍拍身边那人破破烂烂的衣服,不过那衣服确实是堪堪能称为布料,头发也乱了些。

      “荀儿!荀儿呢?”不一会儿曹丞相率领众人冲到门口,也不顾荀彧满身尘土,一把把人抱住,“你上哪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半夜接到消息,说找到颍川旧部,还有我兄长,我就去接他了,你们以为呢?”

评论(11)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