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喵汪##平妖记#番外<猫头鹰倒挂葡萄架>

【这是你们多么喜欢的船戏(划掉)题材啊!

原本以为半天开完会能早点回去的,结果回到市里是我就可以洗洗睡的时间,所以今天不更新《最终回》了,更新一篇番外吧,手机码字你们懂的。。。】

 

夏天的时候苗阜多了一项爱好,他觉得人形洗澡太麻烦,便以猫头鹰形状躺在盆里泡泡,再让声声揉搓洗洗是最舒服的。

王声也喜欢毛茸茸的苗儿,尤其会说人话的苗儿。反正也没什么事,便不厌其烦的陪着他折腾,还专门买了个大木盆,给猫头鹰泡澡用。

王声在黄三郎指导下亲手种植的果树们已亭亭如盖,占据了院子的半壁江山,这会儿又挂上了累累果实。石桌上方的葡萄架上挂着了青紫相间的葡萄,再过段时间也该熟了,苗阜洗完澡又挂在葡萄架上守着,夏天飞虫多,尤其是蜜蜂喜欢叮食甜葡萄,他得好好看着,因为声声最喜欢吃葡萄,那又细又长又白又嫩的手捻着一颗紫葡萄,不知道是透过葡萄看到手,还是透过手看到葡萄,啧啧,美不胜收!而且声声酿制的葡萄酒特别好喝!(其实这才是重点吧!)

 
 

鹤翔抱着一堆要签字的卷宗从门外进来,扔在书房就急忙奔到井边喝了一大瓢水,又浇了一瓢水在脑袋上,这才转头找人,看了一圈,最后站在厨房门口:“嫂子,我哥呢?”

王声头都没有回,“葡萄架上挂着呢!”

鹤翔叹口气:“别的妖精是生怕别人知道自己原形是什么,他倒好,生怕别人看不到他是只猫头鹰!晚上吃啥?”

“洋芋豆角焖面,你去剥两头蒜。”

 
 

鹤翔拿着蒜碗坐在葡萄架下,看着倒挂在架子上的苗阜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“今天我们灞桥土地庙有人来求子,师哥你说接不接?”

“你下两个鹤蛋给人家吗?”猫头鹰拍拍翅膀,把一只蜜蜂挥走。

“……不如你下个猫头鹰蛋?”

“你先下一个我看看呗?”

“……我就不该问你,我傻!”

过了一会儿,鹤翔突然停下手,一脸震惊的看着头上挂着的苗阜,“师哥……”

“干哈?”

“你看过那个金啥啥没有,三个字。”

“……你可以说《水浒传》。”

“行,那就是看过了,那……你听这段,他乘着酒兴,将妇人两条脚带解下来,栓其两足,吊在两边葡萄架上……”

“咚!”猫头鹰从葡萄架上摔下来,“你还真是滚瓜烂熟。”他抖抖羽毛变回人身,看看厨房那边,“你说声声看过没?”

“我哪知道……你年年夏天在这倒挂着他也没说啥,应该不知道吧?”

“嘿嘿嘿嘿嘿……不知道他倒挂会不会感觉晕咧?”

鹤翔拍拍他的肩,“今天吃完饭我就走,记得锁门。”

“好兄弟!”

 
 

第二天鹤翔借着来取昨天的卷宗一大早就进了柏林巷,他看看葡萄架,和昨天没什么两样。

苗阜从屋里出来看见鹤翔同往常一样打招呼,“卷在桌子上,自己去拿。”

“等会儿!”他拉住苗阜,小声又急促地问道:“你那倒挂葡萄架呢?”

“小子,你觉得他可能同意吗?声声不得弄死我!不过昨晚我们试了另一种,嘿嘿嘿……你这种空巢老鹤不懂滴……”

“……师哥你不要脸!”

 

评论(56)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