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曹荀】无题(看魏书的脑洞要啥题目啊)

初平元年……,二月……遂引兵西,将据成皋。邈遣将卫兹分兵随太祖。到荧阳汴水,遇卓将徐荣,与战不利,士卒死伤甚多。太祖为流矢所中,所乘马被创,从弟洪以马与太祖,得夜遁去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《三国志·魏书》

189的时候荀彧去了袁绍那,初平元年,是190年,正月的时候十八路诸侯会盟。那个时候两个人就见上了面吧,嘿嘿嘿。脑子又有洞了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大哥,我们被包围了!”曹洪看着四周山头上的董卓兵,急忙跑到曹操身边。

“曹操小贼,还不下马受降!”徐荣站在山头,俯身叫喊,两方恶斗了一天,此时终于己方占据上风,徐荣嘴角挂上了胜利的微笑,抬起手示意弓箭手准备,“准备!”

“子休,找空隙,跑!”曹操借着对方的火光已经看到了明晃晃地箭头,一场生死之战不可避免,自己身边已经没剩下什么人了。“天黑了,大家小心。”
“放箭!”

“大哥!”一箭破空,穿透了曹操左臂,曹洪扑了过去,连忙将他扶起,“子廉,快!”

“呜~~~”箭雨中突然传来一声笛音,夹杂在人声马嘶中好似鬼魅招魂,曹洪勉强循声望去,却发现声响处董兵防守最弱,他急忙拉过自己的马匹。

“大哥,快,往西走,循着笛声,子孝!”曹洪与曹仁把昏迷的曹操扶上马,“子孝,小心护着大哥。”

“知道,你们也小心!”曹仁抱紧身前的曹操,趁着慌乱急忙向西边树林奔去。

西边董兵果然松散,越进入林子笛声越清晰,曹仁心中无不感激老天保佑,追着那救命的笛声,两人一马走到了林中一处荆棘掩盖的小屋。门口站着一个青衣男子,面容俊朗恬静,正在吹笛。一见到他们,便停下笛声急匆匆迎了上来。

“孟德受伤了?”曹仁听着这人焦急模样,又专门引路逃脱,应该不是坏人,便下马帮着把人扶进屋里。借着灯光,曹仁觉得这救命之人眼熟的很,却想不起是哪位?

那人扶着曹操进里屋躺下,检查伤口时曹操醒了过来,看到一旁的人瞬间瞪大了眼睛,“文若?你怎么在这?嘶……”

青衣人瞪了他一眼,手下更小心了些,一边让子孝帮着脱衣服给他处理伤口一边回道:“我得到消息就急忙赶了过来,要不是有子廉子孝护着,我看你怎么办!噙着这个,忍着点!”

曹仁眼前一亮,总算想了起来,惊喜地喊了一声:“你是荀彧,荀表嫂!”

荀彧正小心地清理伤口,听见他的声音头也不回,“哟,想起来了?想起来就赶紧去给我把外面锅里的热水端进来!桌上有饭,自己热了吃。”

“文若,就这么一处小伤,你别生气了。”曹操看着曹仁出了门,便吐掉嘴里的毛巾,赶紧出言抚慰看见自己受伤伤心生气的荀彧。

“这箭头再往下半寸,你也就不用见我了。”荀彧懒得理他,扶起曹操把脏污的衣物换了,“子孝,搭把手,这个阿瞒沉得要命。”

曹仁乐呵呵地上去帮忙,“表嫂怎么知道我们在这的?”

荀彧听着这奇怪的称呼皱皱眉,“我是看了袁盟主的行军图才知道你们过汴水,得知这里的守军名单就急忙赶过来的。这个徐荣在董卓手下虽名不见经传,但比他手下那些号称大将军的人强多了。你仅有五千兵马根本比不过人家的两万人马,再加上人家熟悉地形,你必输无疑。”他趁着两人听得认真,猛地将断箭拔出,撒上药酒。

“荀儿!”曹操忍不住痛呼一声,“……你继续说……”

“我一得知这里的情况就带着亲卫敢来,亲卫先一步布置了这里去找救兵,我用笛声引你们出来,亲卫去救其他人,此刻他们应该也逃出来了。”

“表嫂真是好计谋!”曹仁赞叹一声,却不想被荀彧用手里的断箭指着鼻子,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这个……这个……十八路会盟时,兄嫂结的亲,小弟也是那次见到表嫂你的英姿呢!”他说得自豪无比,一低头看到曹操给他使眼色连忙住了口。

“结亲?”荀彧觉得莫名其妙,“结什么亲?”一回头,正好看到曹操挤眉弄眼,便笑了,“阿瞒,你好好休息,我给你熬药去。子孝……”

“哎,表嫂,怎么了?”

“明天送孟德去酸枣。”荀彧关上屋门,“说吧,结亲的事情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你就不能好好地看书么?

评论(9)
热度(19)